close


 


昨晚去家附近夜市吃晚餐,隨性的逛了一下.


路口轉角處有個賣CD的攤位,想起了日前要找的 " 般若波羅密多 " 心經樂曲.竟然無意間給我找到了


生平第一次買了佛教音樂,很適合目前心境調整.


付了錢就趕緊往家的方向走回去,拿著CD的同時心理很好奇會是什麼樣的音樂呢?一定能有安撫我最近紛亂心情的原素..., 我總是愛買CD且大部份都是拉丁音樂及歐語係樂風,一買之後就急著回家聽,而這次卻是佛教音樂,破天慌的一次大突破.


心經 音樂隨著床頭音響環繞著整個房間,看著cd盒上附的 般若波羅蜜多 心經 還有樂曲裡有人唱著唸著,好特殊的一種寧靜感,我好像被釘在位置上,一直都沒起來.


心經才唱到第四句,我的眼淚卻己開始從眼眶中流出,怎會如此呢 ?


若參加10秒鐘掉眼淚,冠軍非我莫屬了.


心經裡文字的力量.來自音樂的感動,情緒裡的翻騰,以及舊有的傷痛.全都在這一刻同時渲洩


原先以為會是沉悶的唸經,若不能溶入就有可能直接睡著


但,完全沒料到,情緒反應這樣....


暫時閉上雙眼,思考著為何會有這樣大的反應,其來又為何?


 


CD 盒上解釋著 " 般若 波羅 密多 " 來自梵語,分開單一意思竟如此深遠.


般若 ---> 大智慧


波羅 ---> 彼岸


密多 ---> 到達


 


附註了一句特別引起我注意的話:


人生萬事萬物無一不是由 裡來,而又向 裡去.


 


看著這句話,我出神的呆了一下.放下CD盒..我想起了一些近日來發生的事,原來一切是場空,


原來"無常"竟是這様.


 


後記:


心經就是叫人找到自心,認識自心,明白自心


為了過河到達彼岸,就要坐船,經書就是船


以上對心經的解釋,是在以下一個綱站裡找到這句受用的話,有關更多心經的解釋,網站裡有清楚記述.


http://www.rso.cornell.edu/cornelltc/heartsut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