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開車上班時由中山高滙入國十,有棵橘色的木棉花盛開,經過時總是特別的看著,感受著春天裡生命的氣息.旺盛的生命力,由橘色的花朵佈滿了整樹,三月的高雄春天是我喜歡的.不冷不熱又到處開了木棉花,真是迷人. 季節的變化交替,我慢慢的留意和感受到了.


開車由國十下省道在左營火車站前的二所學校圍牆內,也開滿了好多紫色的花. 一整樹滿滿的連成一長排,真是令人驚喜,雖不知是什麼花/樹名,總之好好欣賞就對了.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機會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又有多少時侯能以這樣輕鬆的心情去觀賞,當下很重要.經歷世事後,我的心境在變化.曾經我喜歡的是秋天....從學生時期一直到有一年待在馬德里的那個秋天.


開始喜歡上春天是在英國,櫻花和桃花盛開,大地舒醒開始以不同顏色裝點,緑枝新芽都在探頭,寒冷的冬天己過去,曾經我很無助,在經濟能力.精神壓力及論文報告都無法再負荷時,我總是告訴自己冬天會過去,春天到來時的一切都值得了.


大自然的力量給了我安慰和另一種啓發,有些人汲汲營營為生活奔波,為工作忙録,卻不曾停下腳步看看,有時週遭人來人往又匆忙,我幾乎以為他們都看不見這些,真可惜. 人的生命其實很有限,若要等到有閒時,人都老了. 時間也過去了,生命卻不能再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