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感覺真好,有我熟悉喜愛的食物,語言,風土人情和一種緊密的歸屬感.

 

一個半月的出差旅行,遊走在南美的城市之間,又到了中國內陸,不同的語言轉換,扲著行李,每隔2-3天就打包一次,我幾近練就了行李速包的功夫啦,15-20分內就將行李整裝出發,以省去更多時間能在早上多睡一點,或者同時上網回一些信,二眼迷矇之間,我還是由HOTEL CHECK OUT,又是趕飛機 或是等待客戶來接送.越來越佩服自己適應不同環境的能力和隨遇而安的心態了.

 

唯一最不能習慣的是,時差的調整,夜深人靜醒來卻無法再入睡,坐在床上半夢半醒之間努力的回想自己此刻是在那個國家.城市的旅館裡 ? 卻突然有一種難過的感覺浮上來,沒有熟悉的一切.不同的食物.語言.明天我要說那一種.是西語.莆語.英語還是能說中文呢?我,該回家了.

 

 


看著身旁一起旅行的布娃娃,是我在巴西聖保羅的LOJA AMERICA 裡買的,同樣的一張可愛笑臉和三年前MARCOS送我的很相似,陪著我去天涯海角,都是一樣的笑臉,早上醒來時,這樣的笑臉迎接著我,也給了我一種安慰和不孤單.這個水藍色的布娃娃,也幸運的陪同我去了很多地方,回家時我要將她和MARCOS送的那個擺一起合照,看看有多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