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沉靜自己,寫點文章..也思考一些事情.


最近,我還試著在釐清雜亂的情緒.想法.....外在事物的動盪,擾動了我內心的世界.


我,正努力的.適當的...整理自己和調整思緒.心的燥動和煩亂,我感受到了. 我問自己能列個清單嗎? 找到源頭,也許事情就簡單多了.


打坐.冥想.瑜珈.......嗯,這次都不管用囉. 思緒仍然天南地北的亂串飛舞,想抓一把卻都撈空.


 我, 改變策略,就靜觀其變.


如果真要個清單,那大標題就是1.2.3點.一切隨它去吧,我管不了也不想再執著什麼.


1. 健康檢查報告


2. 工作業績


3. 互動和疏離


--------------------------------------------


昨天下班後,很想到家對面的植物園走走.散心. 也想呼吸新鮮的空氣.....可是,風有點大又冷,我好像耐不住這樣的冷天氣. 又關在家沒出去透氣.


我發覺到自己煩亂時,總是要去散步. 在走著走著過程裡,和自己自問自答.


心靜下來後,有些想法自然跳出.


一時的.我給自己個人的空間想想.


----------------------------------------------


電視新聞的吵雜,我還是試著在避開........總是疑惑著, 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訊息,都沒有好消息嗎? 還是人們,都習慣了接受這些負面的聲音呢? 人言人語加油添醋......心,有主掌嗎?權.名.利....我在這些人的口語之間,逐漸明白....因果.心念都是人各自造就的. 只是一個不斷的環環相扣和循環.沒有跳脫的人.在裡面翻滾沉浮.


前幾天在朋友轉寄的網路文章裡看到了一個觀念,";蝴蝶效應". 談起了經濟情勢的演變和人預期看壞的心理狀態.事情相互影響.無聲息...就往那裡去了. 有時想想,媒體像在催眠大眾.人的價值觀.智慧和判斷能力都該自我問答,不是嗎?


----------------------------------------------


關掉電視, 我打開音樂.....讓自己遠離.進到另一個空間.我和內在的自己對話.所需.所求.所想......


我什麼都不缺


只期求- 健康.平安


也希望週遭我愛的人 都 健康.平安.


-----------------------------------------------


上週末回公婆家吃晚餐,婆婆問起我工作如何,各大公司裁員聲四起. 對你有影響嗎?


我們還好,以國際貿易業務工作來說,我們並沒有裁員的隱優.主力著重在專業和知識經驗背景.


跟婆婆和公公解釋了我們產業的型態,也謝謝他們的關心.


這同時我也思考起自我核心競爭力,在這樣動盪不安的時刻,人心的浮動和擔優,我認真的感謝自己過去努力的自我成長和進修. 語言和貿易能力足夠我在工作領域裡開出一條自己的路.


這個世界不斷在變動......


過去人人稱羨的科技近貴....今天會有無薪假.


有人工作一輩子,為了一棟房子.幾輛車子.


零利率的時代,定存在銀行裡的錢.....拿到的利息越來越少


股票.基定大跌. 美金.黃金.石油反相走. 外滙大幅起落.......這充滿變動的不安大環境....


人,被困在哪裡 ?


沒有這些,人又怎樣定位自己的價值 ?


不論外在實質.物質的一切,內心是否能有安定力量去平衡不安呢?


一切似乎都在得與失之間.


起心動念


------------------------------------


結婚後的我,有了一些實在的想法.


與另一伴相互扶持的力量,成了一股內在安定的泉源.


不管外在世界的變動,我們的心很近.


有了心靈的歸屬,突然覺得這樣的一切就夠了. 很富足也無所求.


-------------------------------------


 


12/24 後記:


雖說無所求..我想,這都是儘量在安撫自己的燥動.


得失之間,真得需要去平衡.


今天下午在MSN上和同事小聊了一下,她說: 去面對.克服挫折.沮喪低落的心情也是一種成長,要順其自然也享受這種心情.雖然難過,也要勇敢去面對.


嗯....在電腦前的我....只對MSN猛點頭....有安慰.也有了解.還有接受.


雖然我也一直在學習..可是接二連三的失望感...襲擊,我實在有點力不從心,失去一些勁和動力.


好的.好的.就去觀看自我的心情起伏.看看這樣的自己.也接受這樣的自己.


今天12/24是 平安夜,應該要將心境調整到一種平安.安祥的狀態,像平安夜歌曲那種祥合才對....嗯...好的.....我來自我催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