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產檢,醫生很仔細又專注的看著超音波裡的顯像, 然後很鄭重又専業的跟我們說這寶寶是男生,量了寶寶頭圍大小算時間是15週過1天.


 


突然覺得答案公佈了, 是個男寶寶.


 


最近常有朋友問我是男是女,昨天之前我自己也不知.


 


好笑的是,昨天產檢前我和老公還去麗嬰房逛,因為一位好心的格友提醒我可以拿媽媽手冊去麗嬰房換到免費的嬰兒用贈品,嗯..聽來還真不錯, 所以我們就到了麗嬰房去看看, 近來老公特別對汽車用兒童安全座椅有一番研究和比較,在麗嬰房裡左看右看的將陳列品檢視一番, 而我則對著滿架的產前需準備用品有產墊.防洩乳墊.免洗褲.束腹帶.消毒酒精片.哺乳內衣.....仔細的挑看又問了店員一些使用問題,也請她拿給我看新生兒要穿那種衣服,架子上分別陳列了粉紅和藍色系的小小衣服超可愛的,突然店員看著我挺出的肚子問說: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 ? 啊, 我不知道吔 ! 一陣尴尬的我. 只好說, 目前只是先看看,等產前時間接近了才一起買. 當時真不好意思, 我連寶寶是男是女都還不知,若真要買寶寶衣服好像需要弄清性別再買吧 ! 真是糊塗的我,被問到不知如何是好.


 


產檢時,我們的尤醫師似乎特別喜歡這一刻去用心看出寶寶的性別,來個謎底揭曉的皆大歡喜,還問著老公較希望男生還是女生,我們家老公仍一本常態的回答: 只要寶寶健康就好,男女都好. 真是足感心的每次聽到都備感安慰,個人而言,我本來是較希望有個小女生,可以打扮漂亮的像個小公主,貼心又討人喜歡的甜蜜,不過也沒關係,男生也好. 這樣就不用擔心有女兒太黏老公而讓我吃醋啦 至於婆婆呢, 她倒是和我一樣也希望有個小女生,會撒嬌又可以裝扮成小公主美美的, 也因老公家那邊這一代都全是男生,所以若有女生會特別受竉的呢 ! 不過,也沒關係, 男女都好.公婆的開明和老公一樣,都希望寶寶健康就好,男女都沒關係.


 


很多年前一次機縁中,記得有個算命師跟我說,以後我會有二個孩子是一男一女.


哦...嗯...那時的我很年輕單身,還沒成熟想到去長遠打算的結婚生子之事,只全心全意想著要出國去看這個世界,做自己想做的事.


多年後的今天,我結婚了並正在孕育著我們的寶寶,知道是個男寶寶也好, 那下一個就是女生囉....反正縁份天註定,孩子選擇他們自己的性別來成為我們家的寶貝,有男孩之後也會隨後有女孩,這樣也很不錯的能按步就班達成計劃二個孩子恰恰好,到時就看我身體狀況調適如何,有機會以後也給寶寶再添個玩伴一起成長.


 


最近我的家教中文學生mariana 常好奇的問我: 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 ? 我給寶寶取名字了沒有 ?


我總被這個11歲小女生問得一愣愣的, 不知如何作答.  


她還真期待見到這個寶寶,連寶寶名字都認真的幫我想著要取什麼名字.....還真是個小大人樣,有趣極了.


她又問了: 那你作夢時有夢到男寶寶 還是女寶寶 ?


我說 : 有啊, 是個男寶寶.


她說 : 那就對, 妳的寶寶一定是個小男生. 這時, 她開始幫我想男寶寶要取的名字....一個又一個, 真謝謝她哦, 不過聽來都是她同班同學及好朋友的名字吔 !!


 


直到昨天的產檢才知道是個男寶寶, 喔.. 果真夢境有準確吔. 難怪人家說作夢會夢到寶寶的性別就知是男女,而這個夢提早出現在2 星期之前的一個晚上,作夢時我清楚的看到了一個男寶寶來到我夢裡,漂亮的五觀輪廓都能看得很清楚,早上醒來時我還將這男寶寶的樣子用鉛筆畫下來給我老公看,並記在我的懷孕日誌裡, 哈...以後將來的有一天,也許我們家的寶寶真長得這個帥帥的樣子呢. 反正夢境就供參考,好玩而己.


 


有時夢境也是件有意思的事, 記得在未知道懷孕前的3-5星期, 有天晚上我夢到了一個小寶寶抱在懷裡,突然這個小寶寶抬起頭來跟我說: 你要餵我喝奶奶. 我餓了. 當下的我,被嚇了一大跳,怎會這麼小的寶寶就會說話,怪得是,等我用奶瓶耐心的餵完奶後,要把寶寶放下來時. 突然,這寶寶又說了話: 你還要給我拍拍背. 哇 !! 我的媽呀. 這寶寶還提醒糊塗的我,忘了將他拍背打咯, 真是謝謝你啊,會說話的小寶寶.


 


還好只是作夢而己.不過,這個夢境裡我看不出小寶寶是男是女,甚至還不知夢到這會說話的小寶寶當時,由日期反推回去, 竟然剛好是我受孕後的那幾天,真是神奇,也許是寶寶透過夢境來報喜了. 我當時仍然不知這個夢境的意思,只是隔天早上還記憶尤新,吃早餐時跟老公敘述了這個奇怪的夢境,我以前從沒就沒夢到任何小寶寶的夢,而且還是個會說話的寶寶,很有趣. 我們家幽默的老公還真有其事的說著,小寶寶喝完奶要順著輕拍背讓他打咯通氣才可以. 哈...哈...老公,你也太就事論事了. 我是夢到一個會說話的小寶寶吔 !


 


當時我倆還真沒發現這個夢境原來是一個預先的報佳音啊. 一直等到5週時去驗才知,時間推算竟穩合.真是神奇. 上週跟好友jn 聊天時,她突然問了我是否有夢到相關小寶寶的夢,我才想起這個會說話的小寶寶夢境, jn說,她聽起朋友提到一樣的經歷,所以閒聊時也好奇的問我看看,哈...夢境,真是有意思.


 


總之,答案公怖了, 我們家的寶寶是個男生.


預產期 明年5月中. 生肖屬虎.有可能是金牛座.


 


好了, 目前我所知的就只有這些了.


感謝再感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