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閉關了整整7,臥床休養安胎.


 


 


上週在公司下班前往停車場開車時,步行中開始出血.天色已經暗了,又四週無人,我努力試著將自己鎮靜下來馬上開車回家,當時心裡開始反覆出現很多想法,一直告訴自己沒事的.但又開始不斷擔心著肚子裡寶寶安危,終於到家我趕緊到厠所去看一下情況,結果發現白色衣服下擺和褲子上都是血,我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驚恐和慌亂,老公在厠所外問到底怎麼了,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的哽咽和驚恐,非常擔心寶寶到底是怎麼了,突然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淚水潰堤般的不斷澭出,我完全不知為何會這樣,又是擔心又是害怕眼前發生的這一切.


 


 


那一天老公大概被我情緒失控的瘋狂大哭給嚇到了,抱著我試著安撫我情緒直到我平靜下來,等我簡單沖洗後換上乾淨的衣服,老公已換好衣服拿著車鑰匙.並準備好我外出的手提袋和媽媽手冊及健保卡,等著要帶我去醫院.真是貼心到沒話說之外,能如此鎮靜的協助我,真是一大幫手.想著自己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掛在臉上,六神無主又呆傻腦筋空白,真是傷腦筋,我想自己處理身體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實在還需要再加強.


 


 


還好,經過醫師用超音波檢查及診斷,寶寶安然無樣.


 


而我,因懷孕初期情況不穩定而出血,醫生指示打安胎針及服用3天安胎藥,並且需要在家靜養安胎,減少走動.


 


 


其實在前幾天,就有點小出血的情況,我想應是OK就沒特別理會,沒想到這一天卻來個措手不急,出血量也較多,把我弄得心慌意亂還情緒失控的狂哭,真是連自己都嚇到了,很自責自己的粗心大意,前幾天又到處趴趴走的走太多路,一直以為自己頭好壯壯的很健康,喜歡游泳.瑜珈.潛水運動的我體能應該可以很好的沒問題,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天起,我就開始調整自己的生活形態,停止了一切的潛水活動及我喜歡的游泳和瑜珈,還有減少了一個人去看二輪電影及逛誠品書店,一切的一切改變都為了讓寶寶更平安健康的長大.


 


 


而今,這次事件後,我才認真的思考我是孕婦,還需要再好好的.靜靜.乖乖的.小心的.更加用心的照顧好自己.


 


 


寶寶,實在對不起你.


 


這一天我認真的懺悔,也仔細思考未來半年的工作計劃和生活形態的變動.


 


 


關在家的第三天,安胎大部份時間都臥床,突然覺得外面的世界都安靜下來,由家裡客廳的一扇窗往外看,可以看到原生植物園的緑色樹木和青翠的草皮,還有遠方蓮池潭的湖水,夾在二棟建築物中間的這個畫面,已足以聊慰我不能外出的心情了,好像外面的藍天緑地都在向我招手,清新的空氣和鳥語花香,真想出去走走.


 


 


今天是在家閉關的第七天,,真難為我了.


 


 


一本很久以前的收藏書-鋼琴師,已經快被我看完了,無聊時在家裡走來走去,


公司裡的事,可以上網處理很方便,偶而在MSN和朋友小聊一下解悶,7天過去了大致一切都好,原本還擔心自己閒不下來,現在看來還可以了.記得有一天晚上老公帶我外出吃晚飯,坐在快餐店裡等餐點送來時,我望著外面五顏六色的招牌都覺得有趣和好玩,看得人來人往的客人都變得很意思和備感新鮮,好像很久沒出來見世面了, 一個簡單的小事都能讓我份感好奇的看著,真是覺得自己可能閉關時關太久了, ….有點關傻啦!


 


 


晚上去見了 尤 醫師,做第3次例行產檢,寶寶已經14週大了,一切正常.讓我放心不少.至於之前子宮內的血塊而導致出血情況,現在血塊已完全消失了,真是謝天謝地. 我這幾天的祈求一定是老天聽到了. 感謝再感謝. 至於胎盤過低近產道還是令我擔心,希望寶寶健康平安長大,胎盤能隨著寶寶得長大而往上移動,這樣就更謝天謝地了,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會認真祈求一切,也願寶寶平安健康的長大.


 


 


初次當了媽媽的我,現在才認真體會到肚子裡的小寶寶,任何的一個大小事件都牽動了我神經敏感的每一條線,尤其這次的突發狀況,真是讓我頭皮發麻.驚慌失措,還好有老公的鎮定處理和幫忙.


 


 


因為個人良心發現和一些想法觸動了我, 前幾天找出了收藏許久沒聽的一片佛教音樂CD -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這CD裡的佛教音樂很能帶給我平靜和安撫,也上網找了心經的內容,從大前天起我就開始用毛筆抄寫心經,每天一遍,就當作是給我們的寶寶祈福,希望他能健康平安順利的長大來到這個世界,也在抄寫心經的同時,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別去想一些無所謂的困擾事情. 一切都會好轉的,只要我誠心的想著這一切,我相信正面的想法和心念能導引事情走向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