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進入到33週+7天, 明天就是34週囉, 等於8.5個月.


我們家寶寶重量 2005 公克. 就是2公斤啦.


一切健康.正常, 真令人欣慰和滿足.


 


----------------------------------------------------------------------------


 


我個人身體方面,在這懷孕後期一些身體的不適陸續出現且還同時一起來,不舒服和痛的地方( 尾椎骨+恥骨+股溝+大腿後側/內側+胃酸逆流) 真是有點招架不住. 不過,我也只能告戒自己二個字而已, 就是 " 忍 耐 " . 再一個半月就完全解脫啦,就像一位格友說的, 生產完好像可以治百病,所有的孕期不適會一夜之間都好了, 哦, 若是如此,還真是可以熱切期待又全心盼望呢 !!


 

哦...忍耐 吧. 我和自己這麼說.


我們家老公也親切又良善的跟我說一樣的," 忍耐吧 "


產檢尤醫師也語帶同情又用加油打氣的眼神跟我說一樣的".忍耐吧"


每天共事的同仁們更是如此說, " 忍耐吧 "


好吧, 就是 " 忍耐 " 囉 !! 要不然能怎樣, 一切都為了我們家寶寶的到來. 承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


 


這二天和一個工作上合作的廠商聊到懷孕話題,她剛生完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趴睡, 是啊, 真是說中我最近也在想的一件事吔, 好久好久都沒能大字型的趴在床上睡,隨著肚子變大,仰睡也少了, 唯一就是側睡.二選一不是左側睡就是換個邊右側睡,哦.真期待生產完後能儘情的用大字型趴睡還有仰天長笑的仰睡. 那就過隱極了. 沒想到一個以前慣性的睡姿,現在懷孕期都變成了一種奢望呢 !


再者, 我更想去游泳,能水裡來水裡去的是很歡喜的一件事,我很愛游泳,未懷孕以前我一直保持著游泳的運動習慣,一週至少一至二次去泳池游泳,想起上一次.最後的游泳是去年8年的事囉,在馬來西亞.馬寶潛水時待的渡假村,在泳池裡玩了一下. 直到今天有大半年以上都沒再游了,真是超懷念那種水下的自由自在. 等生完寶寶,坐完月子後,我就要衝去泳池來個舒暢的玩水大游泳囉,等以後我們家寶寶再大一點可以下水玩玩,我也要教他開始玩水游泳.


 


-----------------------------------------------------------------------------


 


這2-3個禮拜的時間,我反覆在思考著工作與帶孩子之間的平衡及時間調配,與公司談了幾件事,主要都是以計畫我生產完之後要自己帶小孩,必需申請-留職.育嬰假.半年, 但,顯然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簡單和容易,我必須做出的退讓和取捨,真得困擾了我思緒一段時間.


 


不過,我的堅持仍然不變,就是自己親自帶孩子,寶寶出生後的前半年是哺餵母乳的黃金時期,我一定要給孩子最好的母乳營養. 減少以後過敏疾病也同時增強寶寶的抵抗力.以及更多充份的時間近距離的陪伴孩子,熟悉和適應新生兒的作息及成長,對於未來,這前半年的重要關鍵付出是絕對而且必要的, 這一點,在我有能力範圍內一定要做且堅持著.


 


育嬰假半年的留職停薪,是我懷孕後就開始的想法和計劃,隨著我孕期到現在後期越接近生產的時間,我的想法更加明確.肯定.且'事在必行',最近和公司提出半年時間的留職停薪申請,只是沒想到公司主管和老闆對於育嬰假的負面看法和做出的對策回應,比我想像中超出許多. 我想政府的美意和鼓勵生育小孩的善意在勞基法近二年才訂下的留職停薪.育嬰假,這對看重眼前利益發展的企業顧主來說,很顯然他們的不善對策卻是另一種回應,雖然台面上光亮的說著:員工是企業的資產, 但, 現在的我,其實心理的想法實際多了,尤其經過最近和公司管理階層談到我的留職停薪申請之事,公司的回應及看法都讓我更深刻的認知到,職場上的現實環境,有時自己也需評估未來. 勞資雙方的平衡點在那,而我,又該做出那些職務上的退讓,最壞的情況是.半年後回來,我也許會失去這個我喜歡的工作內容,也或許一些事都要重新開始, 又或者要被迫離開, 其實,說穿了就是一份工作. 相信我只要保有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專業知識,其實換個跑道也不見得會差到那裡去, 但, 眼前最重要的半年,我不願意錯過. 孩子是一輩子的, 工作就不見得了. 權衡之間,我自己取捨, 選擇對我.孩子及家庭都最好的. 至於工作,若我做出的退讓,就當是一個轉機吧,工作職場裡的變化及企業主有他們利益的想法,而我, 投資在最值得的孩子身上,相信未來沒有後悔,而是更心安理得和珍惜更多.


 


對於金錢,我想夠用就好. 目前經濟穩定獨立,進入職場到現在有12年了, 我並沒有太多需要擔心的經濟情況, 在職場的工作能力和專業上我也可以有機會做選擇, 在半年內回歸家庭全心的帶小孩,也是我暫時離開職場給自己最好休息和沉靜的時間, 也對全新開始的生活裡有了寶寶這個一個新生命的加入,體驗另一種不同於職場的家庭幸福和甜蜜.


 


上週和公司主管談到留識停薪育嬰假的細節及自己業務工作內容的移轉,主管似乎有意提出方案,他說: 你何不請個24小時保母,把寶寶交給他們照顧就好了? 那工作就可以不受影響繼續做. 突然, 有一股悲哀的想法浮上來,讓我想起最近聽到的演講裡提到的,生小孩的目的和為了什麼 ?


 


這個主管是個男性.已婚.育有二個孩子,他的看法和想法很簡單明確,也以公司利益為出發點.


但, 我腦海浮現了一個問題, 那生小孩要作什麼 ?


生了不養卻花錢了事, 生孩子除了應付長輩的期望, 那對孩子又公平嗎 ? 把孩子放在24小時保母那,只有週末去探望孩子,這樣的做法,真是讓我下意識起了很大的反感和說不出的難過, 我做不到也不可能這樣. 錢不是問題, 重點是對孩子的心,也許他以一個男性的角度去看待這事, 而我是女性,事情的角度.看法及價值觀很顯然不同, 看了真是讓人啼笑皆非.


 


 說實在的,經濟上我不缺錢. 就像我一直想的,錢夠用就好. 簡單的生活.平凡而知足也是好的.


 


生孩子是為了我想要成為一個母親,實現我多年來的想法,與孩子一起成長相伴的人生更豐富多彩.


 


-----------------------------------------------------------------------


 


在職場裡工作了12年, ' 中場休息 ' 的想法因為懷孕後要全心照顧寶寶的心意更強烈, 我認真的考慮要留職停薪半年, 不管未來公司的走向和新政策如何, 保留這個工作機會, 半年後回到工作時再重新開始, 心裡也做了打算,若工作職場的變化不容許我再繼續,大不了重新再找另一個工作. 更具彈性工時也更尊重女性在家庭和工作之間的安排.


 


唯一要說服自己的是心態上的調整, 人一旦在一種環境下生活久了,慣性定律中還是或多或少有擔心的成份,放下與捨得之間取得一個平衡.從單身到婚後,我在職場裡的表現和收穫,對於外界相關知識的穫得及社交生活一直在我生活裡佔了一大部份,過去很多年我都是這樣持續下去,雖然也有在工作疲累之餘想過能在家休假一段時間享受沒有朝九晚五的怯意生活也很不錯,如今,真得因為懷孕生產後要留職停薪申請,多出了一些考量,顧慮和擔心,也同時期待著這一天到來.真是二極的反應,不過,自己仍是看好這一樣,也值得付出. 為了孩子和家庭,我相信這比工作值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