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去產檢,是第9個月囉, 寶寶2450公克. 一切令人滿意的成長. 醫生說:寶寶狀況都很好.


下週開始要每週去和醫生報到了,離預產期只剩一個月,一切都要隔外小心和仔細留意寶寶的情況,產檢室的護理人員也開始例行性的教導和告知產兆及需備妥的用品. 一切都按步就的進行.


---------------------------


最近幾天咳嗽的情況加劇,晚上的睡眠品質極差, 很擔心會影響到寶寶,昨晚產檢時問了醫生能否有止咳的藥,對孕婦和胎兒不影響的. 我實在己經有點受不了這樣不停的咳,晚上都沒法睡著,咳得連骨盤所有的痛都加劇,真是腦人. 醫生的回答更是加重了我的擔心,他說:咳嗽太大力使腹壓增加,寶寶有可能會早產.  啊..真是嚇到我了, 我們寶寶還有一個月才報到,體重才2450公克,可不能因為我不斷的咳嗽而早產啊,別這樣.寶寶要足月,身體器官發展都完全才好. 體重也至少要達到預期能自然產的標準重2900公克才可以. 我要再多忍著咳嗽, 沒辦法且不情願下還是要服用醫生開藥物,希望這二天就能好. 最好一覺醒來咳嗽就消失. 真是咳到怕了, 每次忍到要受不了的咳嗽時,都抱著肚子,對不起寶寶. 也更擔心腹壓的關係怕羊水因腹壓而破水...算了, 不能再多想,最後這一個月要好好的休息,這幾天跟公司請了假,多一點睡眠,希望咳嗽趕快消失離我遠遠的.


 


原本骨盆腔裡的所有連合起來的痛,尾椎骨/恥骨/骨溝/大腿後+內側的痛這一次真是戲劇的更痛,可能是我咳嗽不停又用力,使得承載寶寶而變大的子宮直接壓在骨盆腔時的重力和咳嗽增加的腹壓關係影響之下,所有骨盆腔裡的不同地方的痛,實在讓人更難忍受. 尤其晚上躺在床上翻身時都不太敢翻身了,都會痛醒. 加上一咳嗽,更痛. 天啊.....真得是考驗我的耐痛指數. 白天走路時大腿後側明顯的抽筋疼痛讓我耐著性子忍著, 這最後一個月,所有的身體的不適真是測驗我身理上的耐痛指數外,也強烈的考驗我心理的忍受度.


 


好吧,加油加油 !! 對自己信心喊話,一個月後當我把寶寶平安健康的抱在懷裡時,所有的辛苦和忍痛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