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來到末期,再3週左右就要見到我們家寶寶. 心裡充滿了很多期待之外,也努力的在應付懷孕後期陸續出現的不適症狀.


上週的嚴重咳嗽,在服用了醫師開的止咳藥三天,這週好多了,只有晚上睡覺時小咳些,白天狀況時都算好.真是謝天謝地.


懷孕9個月來真是深刻的感覺到健康的重要. 以前都覺得健康是必然的,像空氣一樣的可以自在呼吸時就沒感到它存在的重要性,只是覺得理所當然和必要的,現在孕期裡的每一次不舒服都讓我更加感謝曾有健康的身體狀況也更懂得珍惜和惜福,更期待生產後回復到我原有的健康活力,能跑.跳.蹦又能無禁忌的大吃.大喝,安穩的睡覺要仰躺或者大字型趴睡都行的那種健康到要感謝的日子. 真期待 !


這二天腳部的水腫情況開始戲劇化的出現,坐在辦公桌一天活動量有限,早上起床後有點腫脹的小腿,直到下午傍晚時, 哇噻.....開始出現像麵包膨脹一樣的飽滿狀,腳背明顯的浮上,腳祼也向外闊像充了氣一樣, 連腳指頭都像泡過多水浮腫, 啊...我的天啊, 真不敢相信這事竟開始發生在我身上了. 昨天被同事一說我腳水腫的這麼明顯,連走路都看得出來,一下班,我就衝去買紅豆/冬瓜/蛤利回家煮紅豆水也為晚飯加添冬瓜蛤利湯,所有同事講的.網路上查的消水腫方式我都一起試, 從昨晚持續喝紅豆水到今天一整天整肚子都是紅豆水了,雖然早上起床時腳有明顯消腫,但,今天又坐辦公桌一天,有起來活動走動幾次,過了中午到下午時間, 腳又開始腫了..啊...實在是,我的天啊. 不知該說什麼. 我還是努力的喝紅豆水吧 ! 自我安慰一下,網路上有孕媽咪喝二天紅豆水就有效, 我再多喝幾天看看,希望這腳水腫的狀況離我遠遠的,別再來找我啦 !


健康.健康.健康.......真得太重要了, 我渴求過去那個健康的自己. 也希望孕期結束後重新回到那個我期待已久的健康身體,脫離這些孕期帶來的不舒服和疼痛. 要再生龍活虎的回到可以自在游泳.消遙騎單車.跳入藍色大海裡潛水的樂活....., 真想念過去擁著這麼多的健康和自在日子. 雖然寶寶的出生會佔據一些時間,可是,我還是能調整自己的運動和休閒.重新再體會健康身體的活動和自在.


平安.平安......也很重要哦 !! 隨著我們家寶寶的到來,和我挺著大肚子需更加小心行動, 為了未來美好的家庭生活.有老公/寶寶一起的的三人世界,我為自己的安全更加小心. 我也真心的祁求寶寶在我肚子裡更健康.平安的長大,擁有很好的體質和骨本支持,迎接他到這美麗新世界.


現在走路.動作都慢慢的又遲緩,因為孕期加在骨盆腔的痛,或坐或站或走或躺,我都更緩慢的移動,減少庝痛, 也小心異異週邊安全設施,這時的我,終於更能體驗自己像個老婆婆一樣的緩慢,每每走在路上看到老先生.老太太時,我總感同身受的寄與無限的同情和理解,以及更多的體諒.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真是要自己現在深刻的體會這一切不便時,才覺得換個角度和立場去看待另一件事和人. 懷孕真是造就我太多的同理心,去感受身體狀況而帶來行動的不變之外,也看著一些天真活潑又健康的孩子和父母時,想著他們也曾經歷我現在的一切,他們是個借鏡,未來的有一天,我都會走過這一切,走向一個比現在更好的未來和生活. 現在是過渡時期,也是一種體會和學著去理解和懂得珍惜. 上天真得安排妥當的給孕媽咪去體會不同角度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