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週日沒出去玩,就在家看VCD黃金眼(Goldeneye) 是007糸列電影,皮爾.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主演James BOND 龐德.嗯真是酷.特喜歡看他演的007電影,個人獨具的風格讓電影更精彩,他濃厚的英國口音..真好聽,也讓我忍不住懷念起在英國求學的日子,這麼多年後再看一次,還是超好看,緊張的劇情和氣氛,全都沒冷場過,我一包洋芋片吃得手都停住...也沒來得及去找水喝,真是專心到極點,,都忘了我是看家裡的VCD..還可以按暫停鍵.但都拾得不得休息又繼續看.


我很喜歡看Mr.Q研發的科技新產品,讓BOND的任務執時多了一些痛快感和新鮮有趣.電影裡快速變換的場景在不同國家之間,文化差異的相對明顯,很能吸引愛旅行的我.還有Jsmes懂得多國語言,又是俄語.法語.德語.丹麥語...等等的相互轉換,讓我羨慕不己.這樣一個007特派員的高度智慧真行.不自覺得,我也對外語有了很多的興趣,除了英文之外,我再學習第二.第三外語,這豐富了我自助旅行的生活,能興不同國家民族做溝通和交朋友,現在才知當初在James電影裡許下的願景,都一一在實現了.


另外,我最愛看James開飛機了, 不管是戰鬥機.直昇機.輕航機..都讓我很聚精滙神的看著,不能遺露一個鏡頭.想著有一天我也要去嚐試開飛機.在巴西那年,我在里約坐過私人直昇機,在駕駛員旁很清楚的感覺人騰空垂直起飛,前面和腳底的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底下的景物由大變小..生平的第一次,超興奮的.在電影裡看到James開飛機,又讓我想這在空中駕駛的刺激.


那天在大順路家樂福看到促銷的007系列電影,有年輕時的史恩.康納萊.還有另二個我連名字都記不起來的龐德.唯一吸引我的龐德就是皮爾.布洛斯南.一口氣買了三張vcd.反正也不貴,回家可以反覆看.除了黃金眼.另外二片是明日帝國 (Tomorrow never dies). 誰與爭峰 (Die another day).買了好幾天,直到週日才有空坐下來好好的欣賞.


007電影的龐德-皮爾.布洛斯南,是我的最愛.在我年輕歲月.少年輕狂的年代,他的電影伴隨著我很多戀愛時光裡無限的回憶,和喜歡的人去電影院分享著同樣對007龐德的憧景.特別的是..他的電影裡,有我對戀愛時的甜蜜和酸苦.也有我對潛水開始時的喜悅和熱情,因為電影裡一個畫面,James在夜間潛入海底,穿著緊身的潛水衣和背著裝備..去執行任務,真酷!.那個畫面一直留在我腦海裡,我下了決心要學潛水.哈,9 年後的今天...我悠遊大海,到處去潛水...也有刺激的夜潛,原來..我做到了.至少是擁有執照的潛水,直昇機也坐了,不過還沒學會開就是了. 還有我也會了三種外語(英語.西語.葡語)能交叉著使用,對工作和旅行都有很大的幫助,語言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勇氣,一個人背包旅行歐洲時,踏遍各地,而且是越挫越勇哦.算是一種圓了007憧景的滿足了. 相距10多年,才知自己不斷的向上提升我的視野.生活變得更多彩而豐富.


這個向上提升的ideal讓我想起一個很贊的座右銘: 智慧提升到一個程度,視野不同"你就會看到更多可能性,自己掌握未來".


同時也想起作家海明威: " 年輕時住過巴黎,它會一生跟著你,有如一場可帶走的盛宴 ".


真的吔,很有同感! 我在英國一年半的生活,現在還在不斷的影響著我,是"加持"且持續"加分".對工作的大躍進,我都得感謝在英國的成長.這樣的辛苦訓練造就了今天的我,解決問題,面對困難.承擔挫折打擊但不氣餒.為自己負面的情緒找正面出口.


 " 上帝沒有應許生活.祂卻應許生活中尋力量.淚中得安慰.前路有盼望"


忘了從哪看到這麼有意義的話,反正和大家共勉之.


剛回頭看了一下所寫的文字,哇.哩.咧..!! 真行...從007的James BOND 到 海明威...真是扯得有點遠囉 !


好了,收筆.今天就到此.007電影心得下回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