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二週來,心情處在極低的低氣壓當中.像被旋風困住了,嚐試著的把自己給拖出來,卻又被捲進去!


這個漫長的週未,實在是夠了.突然覺得好累.好累.


週日下午,離開了那個剛遭喪親至痛的好友家中,情緒很難再控制住.本想去安慰一下她,卻也跟著她掉眼淚.離開了朋友家,腦筋很空白...就開著車,在高雄市區沒目標的亂繞著,這時手機響起,一位多年好友來電,聽到他聲音的同時,有一股安撫力量,而這陣子以來所面對的委屈和難過都浮上來了,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的全都積在喉嚨,我的淚水一時之間潰堤,眼淚像關不住的水龍頭,沒法止住.認識他超過10年多,這是第一次這麼無助的和他說話.我想剛離開朋友的家,我被那沮喪重重的圍著.這也正是導火線...把所有這陣子以來的不如意也不開心的事,都串在一起引燃了.實在無法再壓下情緒,就把車停在路旁,安靜的聽著這朋友說話,我的思緒飄得很遠很遠.生命都會有出口的...突然這心裡的聲音浮現了.


生命很奇持,所有同時出現的負面事件,像在教我..一些似懂非懂的事,我仍看不透...想不清..卻只有點意會到,我的智慧仍在逐漸開啓,半開著的門..我還是只能窺視的很有限.我得再用心去感受..讓心更平靜下來去聽.


一連幾天的午後雷陣雨,每天都更早來報到,週六和同事們在澄清湖的烤肉活動,也在雨水的到來前收場.我們幾人還意遊未盡,拿著傘在湖邊散步,滿足一位女同事想要的超唯美浪漫的少女情懷.雖然她己經當了媽媽..就當是成全一個年輕時沒達成的想法,不過我們一票人外加她的小孩,是夠熱鬧的.


週六的烤肉活動,雖天公不作美,但人和氣氛好.在近95%的完美中接近尾聲,我們大伙在雨下的半遮避式涼亭中閒聊著,突然傳來孩子的哭鬧,是jordi.我的外國學生.由小坡上快速往下跑,五歲的jordi哭到完全失控,他的墨西哥媽媽極力在安撫他.我也試著抱著jordi拍著他的背,檢查傷口.希望能讓他平靜下來,他這才開始更嚴重的歇斯底里哭鬧,手轴傷口看來是破皮有點血,不至於哭天喊地到這樣嚴重,把一旁不知所措的同事都給嚇壞了,這己有二個小孩的媽媽一直跟我說對不起...也要我轉訴給這小男孩的媽媽.看來,我得把這墨西哥家庭在台灣經歷過東西方教育.文化間的差異提一下,免得他們心不安,總之,jordi是給我面子了,抱著他坐在翹翹板上和大家一起玩平衡時,才靜下來將頭靠在我肩上,努力用中文說著....要回家.好了,也該走了,我也累了,jordi和他的姐姐mariana就和他們的媽媽先回去了.


雨下更大了,我們回到車上,以開車環湖的方式繞著,天色有點暗.我看著湖的變化...想著一週以來不斷上演的高潮跌起,我的心...在這個寧靜的湖旁,得到了一些解脫和慰藉.


雨不斷的下著,高雄的天空被矓照著厚厚的雲層,揮不住...我在等雨過天晴.讓我的心能更澄澈.


週六的晚上,想著這二週以來,一件件讓我頭痛不己的事.試著讓自己走出這些負面情緒裡,也希望都讓雨水給帶走,不要再回來...


也許我應該離開這被烏雲包圍下的高雄港都,曾有的陽光都消失了.我好想到外面去透透氣...離開這裡所有發生的低氣壓..只要走出去.讓我休息一下.一個陌生的地方,和所有相關的人都離得遠遠的.


一個禮拜以來,被這個新加坡籍的印度人,弄得都要神經衰弱,像機關槍一樣的雜亂英文,講得我都頭痛.事情可以很簡單的進行,但這超級沒耐性的火爆人,只是一個供應商.把好好的協商,弄得雞犬不寧.事情沒改變,我仍照進度進行,只是心情被這糟糕而情緒化的印度人給打混亂了.他真該賠償我精神損失!


"神啊,把這討厭的印度人,變不見吧!" 在msn裡..我試著將它寫下,化成一個小小的願望....如果有神...或者路過的人,看到的話....可以一語成讖也說不定.先暗自怯喜一下.


哈,是真的消失二天. 今天週一,他又回來報到了.事情按我堅持的進度走下去,是雨過天晴了..情況較明朗化,這印度阿三對我是客氣一點了.期求這case結束,這人永遠消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