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像城堡,城堡外的人想往裡面跳...而裡面的人想走出來!!


單身的我正享受所有快樂和自由,在城堡外自由自在的走動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和領略寛廣的天空,不過也在觀望著城堡內發生的事,我在很年輕的時候不懂婚姻,沒有勇氣走入這個茫然.而今我更清楚的想著"婚姻的價值和定義".卻也同時害怕失去我熱愛的自由和一切,最近二年我的心己開始能平穩下來想想"城堡"裡的事.在部落格裡,我也看到了一些人婚姻故事裡的酸.甜.苦.辣.不經意的一些問題在我腦子裡繞啊繞的.我在思索更確切的答案.


人都會有孤單受挫的時候,需要一個人陪....


而家人.朋友.手足.像同心圓裡一圈圈的向外擴,但都不是城堡裡的人.不久的將來一天,我要以什麼樣的心情走入城堡.開心的住在裡面,也可以同時到外面享受那超寛廣的天空呢?


智利人喜歡用西班牙文 media nanaja (英譯 half  orange / 半顆柳橙 ) 去形容生命裡的另一半,真的很貼切吔.一個被切下的柳橙在找那個相同切口.圓面積和口味相同的另一半柳橙.白話的用中文講,我會想要用"心靈伴侶"這四個字作代表.


曾經我的心靈伴侶走入我的生命,在這麼多年的彼此找尋中,終於相信真實的世界裡有這樣一個人實際存在著,我的media nanaja.因為有他.我不再感到那麼多的孤單,因為了解和相知相惜.他緊緊的牽著我的手往前走.一起度過風雨,心裡有他,我的世界變的光彩奪目.因為他,我有了更多的勇氣和力量去面對一切.但我卻在他為我建構的美麗城堡外停下了腳步...城堡外住了那麼多人,我們倆人卻穿不過這些人群.


剛在信箱裡看到朋友轉寄的幾米繪圖-歲月的魔法幾米.有幾句話很深刻的留在我心裡.


*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要是能重來該有多好,其實真有重來的時候,也許並不一定能盡如人意


* 命中註定,我們這一生要走一些今生認為不該走的路


* 我們從來沒有自己所以為的那麼愛一個人


* 我們去追尋愛,只是去尋找一個在某個地方的部份自己


* 我們因為愛人和被愛而了解自己,那些被我們愛過的人,只是孕育我們的人生


* 我們為一個承諾感動,卻也害怕承擔一個承重的盟約


* 世界上最完美的東西,比如:心的安心温馨停泊處


不知怎的,突然好像...上天聽到我內心的話了.言語無法表達的意境,卻在幾米的內斂深省的話語,完整呈現.也許幾米是上天派來的送信天使,他的話裡透露了很多蛛絲馬跡,在告訴我一些事情.要我自己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