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一位新進同事一起用午餐時,無意間聽到她學過催眠,這引起了我對這位新同事隔外的好奇,似乎我找到人來解答對催眠世界的迷惑.


 


高中時期同學間流傳著一本書叫前世今生-生命輪迴的前世療法”(Many Lives, Many Masters),這是一位美 國心理 醫師布萊恩.魏斯(Brian L. Weiss)所著,當時造成各界不少的轟動,真的有前世嗎?催眠能作多少心理上的治療呢?我實在很好奇想知道.


 


終於這本書在同學之間輾轉流傳閱讀後來到我手上,當天晚上我破不急待的就一口氣把這書給全看完了,驚訝之於更多問題和想法陸續的出現在我腦海中徘徊不去,之後我開始找尋相關書藉閱讀並探求答案,而在17歲那樣年輕的生命裡,第一次有如此大的震撼.這西方的催眠看前世,對應上了東方佛教論點裡的前世因果循環.東西方之間似乎有了一些相呼應的道理存在,隨著時間和成長,我對生命裡發生的一些事情有了更深的體悟.


 


1994年魏斯醫生的新書生命輪迴-超越時空的前世療法”(Through Time Into Healing)以更高階的筆法和體驗解釋了生命裡的意義和存在所附予的價值,實在為之一驚這樣超越不同層面的看法,讓我在面對困擾和情緒起伏時,有了一種新的思維方式,跳脫自己的思緒往更高的領域作了解.


 


以下幾個論點是書中提到的,很值得深入思考.


 


1. 死亡不是結束,只是換個空間


2. 靈魂會不斷地重聚


3. 意識是永恒的,同樣地,人格也是永恒的


4. 重獲新生命的靈魂會携來前世的才能


 


我想著,如果靈魂真的永恒而能穿越時空再繼續下去,那死亡就不可怕了,只是換個新家住.而生命來走這一遭又學到了什麼?感受過多少的愛呢?財務及物質都不可能帶走,而一生只為功名利益不斷糾葛,那失去多少機會為靈魂的提升做努力呢?


 


假若前世的才能可以累積,那今生的潛能裡就可解釋音樂神童三歲時就會彈鋼琴,與生俱來的天份裡對外語學習的天賦,便只是自己曾經熟悉使用的語言能力.那我們都更應該認清自己,積極開發潛能,也為來世增添智慧而更加努力學習.


 


而靈魂不斷再重聚,那父母.手足.朋友.子女.夫妻.情人…..都只是關係的重新組合,像電影角本一部部,但演員各自挑換角色.而隱藏的人格,帶動這關係之間的互相拉扯.愛恨交織或相知相惜,變化成人生裡該學習的功課.


 


同時,我有更多的疑問存在著:


 


a.)    如果靈魂可以投身在不同的新體,那不同色人種之間,或者東西方人就沒有多大差別了,重點是內在靈魂來自那個層次,有否再提升呢?相對的,種族偏見和歧視是愚昧的.


 


b.)    夢境裡的片段是否也意識了前世的少數記憶?中國古老傳說裡的夢婆湯就像讓電腦的記憶碟再重新格式化”,好的和壞的過去重整,一切重新開始.


 


c.)    因果循環若存在,社會裡的人倫悲劇,天生殘疾就有道理可尋,只是又有多少人悟得透.看得開.想得通呢?


 


d.)    潛意識裡莫明的恐懼,傷痛和負面的情緒,是否曾經發生過任何腦子裡不願記起的過往?卻隱隱約約的潛藏著.


 


e.)    靈魂若沒有性別之分,那變男變女就任其選擇,過於大男人主義之人也有機會經歷過往的性別對調?體驗女性社會裡的屈就,而貧...賤又將如何重新排列組合呢?


 


f.) 有人天生握有一手好牌且飛黃騰達,但卻也有人一生窮困抱怨不平,上天應是公平的,過往的緒多前世裡這樣的人應做過不少努力而成就一身好本領,這樣的本能穿越不同時空還是緊緊相隨著,而一生渾渾惡惡過日子的人,從沒努力過,那只是一再重覆同樣的情節.


 


g.)    西方世界講的指導靈像是高階靈魂,與我們在同一個時空裡,但卻不需附於有形的人身,是以一種磁場和能量的方式存在於我們週遭,像佛教提到人生來是受苦受難的,若真要付與它定義,那就像一種進階考驗,由小學.中學.大學.碩士.博士等往上提升.真超越一切的體驗後讓進化靈魂的方式,脫離苦難.往更高階去.


 


台灣有位精神醫師叫陳勝英,他也利用催眠的方式驗證了科學無法解釋的前世回朔,好多年前看過 陳 醫師的相關著作書藉,他的臨床醫療裡以前世回朔的方式幫助病患解除心理和身理的創傷.不難發現,原來東西方之間也有異曲同弓之處.


 


過去的10年裡,我的生命出現了很多起...,而前世今生的想法和不斷出現的疑問中,幫助我走出了更豁達的人生道路和智慧領悟.


 


30歲這一年是我人生裡一個很大的轉捩點,走進谷底的那刻我一無所有,而所有的拉扯都要我去作選擇.第一次我這麼切身的體悟到生命如此大的變化,而我,就站在十字路口,看著來來往往穿流不息的的人群.車陣問著自己:我該住那裡去?那麼大的痛楚和創傷,我該如何平撫自己?我來到這個世界為的是什麼?


 


二年半以前,一位朋友聊起有關伶姬的三倆事,也好..去聽聽看看,也許有些事情冥冥中的牽引有它的道理和用意,我只是正好走到這一步,就這樣在朋友的陪伴下,靜靜的坐在座談小組裡零聽著別人的故事.也看她針對問者的問題切入點,補捉前世影像片段作參考,了解前因後果,在面對逆境時,以更宽容的心去應對,展現另一種積極的人生觀.


 


那一時間裡我突然有了更深的領悟,...,矛盾不安,就像佛家講的貪..,我們都被困在這圈圈裡,是因果循環也好,是宿命也罷,有形的物質把我們捆綁著,我的心也被居限在裡面,而無形情感糾結,社會價值觀左右著也牢牢的扣住一些傳統的想法,親情愛情我只能選其一嗎?我能做點什麼來扭轉一切?這一刻間,我突然明白,要靜下來聽聽心裡的聲音,我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和人生呢?所有週遭紛擾的一切都不能強迫我走他們的路,即使當時的我處於軟弱和困惑不安,,這並不表示我得順著別人的意思走,我的不開心和不快樂自己最清楚,不管未來如何,我的路自己決定也自己負責.


 


第一次親身體驗前世回朔,是在去年底.催眠師-林俊雄為大家做了一次集體的催眠看前世,意識清析下我閉上双眼,像電影劇情一幕幕走著,催眠師的導引話還有音樂都很清楚的出現在我耳邊,不同的是我集中注意力在看那一幕幕裡的前世生活,有我今生的家人.朋友卻不同角色,我住過的房子,生活情況….在時間快結束時,催眠師要我們看離開人世的最後那一幕,出現的那個畫面讓我頓然間呆住了,眼淚瞬間就掉下來,這個人穿越前世,在我今生的生活裡曾經來到我身邊形影不離,無時無刻緊握著我的手不放,然而就在那一幕裡他的眼神和悲傷,還有握得很緊的手,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


 


人的緣深緣淺都有過往的故事,只是沒想到下意識裡的想法和希望,會隨著時空轉移重新再續,由其中一個前世裡追到今生,卻又再次分離,至少我們再次重逢了.因為自己親自看到也感受了這一幕,因而我的情緒找到了一個出口.所有我們的相遇.相知和曾經有過的相守,都夠了也值得,不再遺憾.這種特殊的心靈解脫,超乎意外的給了我前所未有的平靜和喜悅,我為自己的人生重新再定義.方向目標都更清楚了.


 


工作領域裡,我專注的做好事情,清清楚楚的明白自己帶來了前世的才能,外語能力,思考邏輯.細密的組織,良善的人際溝通…..這些都像有跡可尋.而我必須再更加努力開發自己的潛能,將工作提升到更優,為我曾擁有的這些才能,再附予更高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