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一個多月沒來部落格寫文章,這陣子陸續被幾件事給困擾著.思緒理不清之外,情緒也沒完整的平撫. 隨著時間的變化,事情還是有一些進展.


 


有生氣.有難過.有挫折.有沮喪.....


 


有時想想, 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在磨練. 也在調整 . 還有更接近美好.


 


1.婚姻


婚姻課題裡, 有我需要再去學習和克服的事. 尤其更多良性的溝通和相互諒解.


 


2.工作v.s大環境


工作裡, 不景氣的全球大環境,出口貿易緊縮. 也在不斷測試我在工作領域裡的潛能.


 


3. 工作v.s鳥人


對於公司裡的一些得寸進尺的鳥人,這次我學到教訓,以後要勇於提出. 很不喜歡爭吵的我,現在才發現別人用了我這個弱點,憑空想獲利,雖然心裡是氣著的,卻又主張和平. 對於那些張牙舞爪又咄咄逼人的鳥人,我看著像場閙劇的這一切,突然覺得替這個人感到悲哀. 以為得了全世界,卻失去更多,尤其人與人之的間的尊重. 記得一位同仁曾經說: 可惡之人,必有可隣之處. 這一刻問,原來劇情就是這樣在上演著.


 


4. 工作v.s生活


 " 工作,畢竟還只是工作"  ---我總是要不斷提醒自己,出了公司大門之後,一切都放下. 回家放鬆.對於一些複雜的人,我承認很難招架,只希望事情回歸本來簡單的一面.


 


5. 小孩


生育小孩是我一直有的想法, 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隨順因緑,順其自然.該來就會來" ...但,也有我耐心用完的時侯. 結婚前問什麼時侯結婚,結完婚問什麼時侯生小孩. ......真是有完沒完啊 !! 這幾天我顯得很煩燥,情緒起伏較不穩. 又是一樣的問答,我突然想扁人啦!! 是白目還是怎樣,說了都聽不懂. 講好聽是關心,講過頭就是騷擾和加在別人身上無形的壓力. 將心比心,真不知懂不懂.


 


6. 生育/年齡/偏方


有些人自以為很懂的說一堆,卻從沒認真想過聽者的感受和情緒, 又是講你生育年齡.又是講期限,一聽就全身不舒服. 表面上的好意,卻是讓人聽了多次之後.心裡不知不覺已產生負面想法. 人有時不自覺的起了比較心, 讓自己難過又說不出什麼, 真想說: 妖言一堆的人,請遠離. 生小孩又不是機器,今天下單,明天就產出嗎 ? 這些本著關心又造成別人困擾的人,請打包收拾你們的好奇心,給人一點適當的空間.並請尊重別人的生活. 跟你生活真的沒相干,就不要再過度好奇的問.


 


---------------------------------


 


4/27 後續


 


好了,該做個了結. 這篇文章困頓了2週在思考...今天就做個結尾.


 


上週六自己在家來個"大放空",有些事想清楚了一些,也明白了一些,所以可以做個結論.


 


基於過去1個多月來的風雨思緒,格友來留言時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在自己走入盲點的同時,這些格友適時的伸出了援手.


 


有些人.事.物,現在的我沒有足夠的人生經驗去應對, 只能體會. 未來的某一天,我的智慧累積.心智的更成熟.心境的廣度更大了. 我想那一天就能天宽地廣的自在應對了吧.


 


對於婚姻,


我還在努力學習二性的互動.


 


對於工作,


我儘到最大的努力.也繼續認真的喜歡這一份很喜歡的工作以及放寛心去面對遇到的人.事.物.


 


對於生育,


想開點,一切該來就會來.


 


人生能簡單而自在的過生活,是一種願景,也要持續下去面對.接受.結善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