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週六4/9 就要去上海玩5天. 今天4/1還要再耐心等一週,真是令我期待這場旅行及舊地重遊. 還有與在英國唸書時的好友JIN 在上海久別重逄.


距離前二次到上海的時間,是2006/2007年. 到現在有4年了. 前二次都是因為公司出差去的,趕工作行程,時間很有限,沒機會徹底的看看上海. 這次純粹觀光. 也因為一張免費的機票,讓我再次探訪上海這個豐富多變的國際化城市,我的免費機票來自於過去3年的飛行哩程累計了35,000哩, 繞了地球一圈半而獲得了這張星空聯盟換來的上海來回機票. 過去幾年工作出差去了較遠的巴西和俄羅斯,這二趟飛行就累計了不少哩程.


這二年因為懷孕生子及育兒,一直走不開, 現在,好不容易我們家寶寶10個半月大較好帶了,可以委託寶寶的外公/外婆幫忙看顧幾天,我也較能放心出門. 實在真該出去走走,已經將近二年沒出國了! 這次好不容易說服老公一起去玩,幫他買了一張機票. 二人一起去也較有意思. 至於寶寶的照顧,上個月我先讓寶寶去外婆家住幾天試驗看看,表現良好. 可圈可點,有乖乖喝奶.睡覺及和外公玩得很開心. 這樣我就較放心了.我在想, 我和老公很久沒有好好的出去走走,我們夫妻二人共同在育兒的辛苦是互相都明白的, 該讓這場上海之旅,給我們一點自我犒賞和中場休息. 一起旅行.一起發現世界.也更認識旅行中的彼此.


這幾年,上海應該變化很多. 上海是一個每天都在快速變動的城市. 地圖上的路線一直在增加,地鐡也是.這陣子到書店及圖書館翻閱一些上海的旅遊書藉,我都要特別留意出版時間是近幾年的,免得資料太舊. 也同時在網路上找一些旅遊的最新資訊.


除了去上海,也到鄰近的杭州去玩.之前也去過一次,覺得很不錯,現在有了高速動車只要54分鐘就可以從上海到杭州,很方便呢 ! 這次,我們搭機從桃園中正機場到上海浦東機場是直飛,1小時50分鐘就到,比起以前要在香港或韓國濟州島轉機的麻煩,現在可省去不少時間. 去中國更快更便捷了.


最近在工作上的疲累,一想到能出國去上海走走,精神就好了一些. 尤其在綱路上找一些旅遊資訊時, 東看西看的,就覺得很開心. 育兒和工作之間奔波的疲勞都能暫時放下.


好吧, 耐心的期待我的上海之旅. 再等一週時間就可以去玩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