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週日5/8母親節也是我們家寶寶生日, 正好滿一歲,我們讓寶寶按古禮在家玩起'抓週'的遊戲.


我事先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抓週應該準備的12-14項物品及查明其分別代表了哪些特定意義,我就依照家裡有的東西及方便的買到的,全部共15樣,連呈裝的米篩(竹盤)和金元寶都都是特別去找的呢.


1. 書 ---> 學者


2. 印章 --> 當官


3. 筆 --> 作家


4. 尺 --> 建築師


5. 計算機 --> 生意人


6. 聴診器 --> 醫生


7. 放大鏡 --> 發明家


8. 紅包 --> 有錢人


9. 滑鼠 --> 電腦科技新貴


10. 金元寶 --> 富貴


11. 雞腿 --> 不愁吃穿


12. 蒜頭 --> 精於計算


13. 花生 --> 長命百歲


14. 青蔥 --> 聰明


15. 芹菜 --> 勤勞


 


  


來看看,我們家寶寶玩的如何.....


 


按照順序, 寶寶抓了.....放大鏡/尺/滑鼠/花生/金元寶/蒜頭----> 特別喜歡放大鏡和滑鼠,玩了好一陣子才放下來, 接著就拿起花生啃起來了.....啊, 我的寶貝兒子, 我們還在抓週吔....你竟然啃起花生...要給你泡茶聊天吧 !! 而且還換了蒜頭咬看 看口感如何,趕緊拿開免得寶寶嘴巴充滿蒜頭味囉 .


接著, 還陸續抓了.....印章/筆/計算機/書, 不錯不錯, 寶寶東看看西瞧瞧這幾樣物品.


再來, 就抓起聴診器......吔..不錯, 是醫生, 結果...寶寶將聴診器往旁邊扔,看來沒興趣, 隔幾秒,又將旁邊的聴診器拿起來, 哦.....很好, .....啊 . 不是, 寶寶竟然是要將它扔遠一點, 看來是很討厭它. 哈哈哈.....超好笑. 可能很不喜歡醫生....出生後每隔一/二個月都要去打疫苗哭得西哩花啦.所以看到醫生用聽診器給他聴心跳就知要挨針....沒關係, 對醫生沒興趣也好.


還有抓了什麼其他東西呢 ?


這時寶寶抓起了雞腿往嘴裡吃, 不過,隔了一層保鮮膜還是別讓寶寶啃. 先拿下再說.


接來下, 寶寶看了一下剩得三樣物品一眼,然後就爬到旁邊去玩了.......


哈囉.....寶寶, 你忘了拿紅包啊.....還有要摸一下青蔥和芹菜也好. 還沒收工啦 ....快回來.


寶寶突然像想起了什麼, 又爬回來, 抓起了紅包將我準備的兩張千元大鈔一一抽出來看看,......嗯,很好.


最後還摸了芹菜和青蔥. 讚讚讚. 寶寶.


OK. 收工啦. 抓週完成. 大功告成. 前程似錦. 真心的祝福我們寶寶未來在職業的選擇會是擇其所愛. 做自己最喜歡的事. 工作的開心有成就感就好.


 


好囉, 抓週完可以吃蛋糕了. 祝寶寶 一歲 生日快樂 !! 身體健康.平安長大.



 


去年的這一天, 我生下了寶寶. 經歷了30小時的奮鬥,好不容易才把寶寶平安的帶到這個世界. 過去的整整一年時間,我努力的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守護的這個我全心付出的孩子. 也謝謝上天給了我們這樣一個這麼好的寶寶, 讓我們去愛他.


寶寶生日和今年的母親節同一天,我們家老公買了一束桃紅色的康乃馨給我,很感到安慰. 第一次過母親節.以前總是我買康乃馨送娘家的媽媽和婆婆, 今年, 非常的第一次, 很感動.


 



 


我們家頭好壯壯的寶寶長大囉, 一歲 了. 爸比和媽咪對你的無限關愛和喝護.希望你平平安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