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妹妹從月子中心回家己經3週,終於逐漸從極度混亂的新生活裡理出一些頭緒,明天4/4,我們家妹妹就滿二個月.


我們家妹妹圓圓肉肉的臉旦,在部落格的文章裡,我把妹妹暱稱為 Q妹,而我們家寶寶現在升級為哥哥也長大了很多,他在這部落格的文章裡有新的暱稱為 寶哥. 現在我們一家四口的新生活裡有了Q妹的加入,變得更熱閙也讓為人父母的我們有了更多更大的挑戰,說真的,要同時照應家中的二個幼兒,真是一件非常費心和勞力的事,身體和心理都極具考驗,至少在回家的第一個月裡,睡覺和休息對我而言都變得很奓侈,有幾天幾夜的時間沒能好好的睡一覺,Q妹剛回家時一直在適應新環境,所以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哭,需要抱著安撫,整天整夜的搞得我都要奱成熊猫眼了......總之,經過一場混亂後,我慢慢理出一些順序.


 


 Q妹 與 寶哥


 


歸類一下層出不窮的情況,主角Q妹的哭算好安撫,只要抱著走著,腰酸和手酸都沒關係,有點難的是寶哥對Q妹佔領他地盤的防衛,或者把Q妹當新玩具玩,總是用手搓Q妹的眼睛.鼻子嘴巴,或者拍打Q妹的頭和肚子,還用手拉扯Q妹的腳,寶哥的手力很大也還不懂斟著力道,真怕他弄傷了Q妹,老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一直告訴寶哥要輕輕的,知道他想跟Q妹玩,但....同樣的事一再上演,很傷腦筋.不過比起我老公最近超級浮躁又陰晴不定難以控管的亂發脾氣卻是最難應付的,真的讓我感受前所未有的極大精神壓力.


小孩的哭閙免不了,但大兒子晚上硬撐到12點還不睡就很困擾,小女兒回到家真的讓作哥哥在心理上起了很大的效應,他希望我們多陪他玩,但,Q妹老是哭著需要安撫而抱著,就這樣寶哥從他原本很規則的作息時間約9-10點就上床睡覺到現在拖到12點還不肯睡的硬撐,而老公想睡卻無法睡就大發脾氣.,我這個當媽的是理應照顧, 但大的小的一起來吵...實在讓我感到極度疲累,最讓我哭笑不得的是我已經從Q妹回家後連續幾天幾夜都無法好好的睡一覺,這時還要承受老公的脾氣,真的超為難我了. 我想,小的好應付,大的才是難題.


 


 一家四口的新生活開始了


 


  Q妹,我們家的新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