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週日放假,中午和老公吃完午餐後在家附近的原生植物園散步幫助消化.這幾天強烈寒流低温冷的讓人都不想出門,好不容易中午出大太陽,温暖的陽光照得好舒服. 走著走著,我跟老公說:我們走去蓮池潭吧! 其實就在旁邊,過了鐡道步行幾分鐘就到了. 不過走完一大圈還是第一次創記録吔. 以前都是騎單車的.這一次還真是不小心的給走完了,沿路有些有趣好好看的,就走走停停的,心境舒暢又自然的散步.看遠看近的風景都忘了走了多遠.


 


慢慢的走著散步....沒想到這一走就是4個小時.還不知不覺這樣的散步和邊走邊玩,會是一個下午了. 真行,太佩服我自己啦!!  這一路停停走走有.....原生植物園.蓮池潭一大圈.有數百隻烏龜的烏龜池.元帝廟延伸亭子和超大的塑像.紅紅復古建築的孔子廟.還有豐富生態和鳥類定居的洲仔濕地公園.....哇噻,這樣也能玩一個下午. 了得吔. 一直走到最後的洲仔濕地公園才開始覺得腳酸.腰累....., 嗯...回家囉. 真開心,玩了一個下午. 家附近就有這些很棒的地方,隨時都可去又近.真讚.


 



 


我非常喜歡散步. 下班後吃完晚餐或週未放假有空時,三不五十就拉著老公往植物園走. 看看池子裡的五彩蓮花. 水生植物.公園裡的可愛狗狗.小朋友.不知名的樹上結果子,季節的變化..有漂亮多彩的花,常年都緑著的樹.噴水池高高噴出來的水花.....帶給我好心情和放鬆.


 



 


有時侯,人們都因為工作的繁忙.或過多時間盯著電視看. 還是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時買下'想要'卻不見得'需要'的東西....因而,忘了去欣賞季節變化的天地之美.忘了家人之間的細心關懷和感情加温.也忘了付出給需要幫助的人.....我有時想想,人除了工作和電視佔去多數的時間以外,其實還是有很多可以關切的事值得花時間去看看走走,去做.去體驗.不是嗎?


 



 


有人陪伴看天.看海.看景物,真得很好.


情緒的起伏難過不安時,身體狀況欠佳時.有人可以說說話時....我真的很認真感謝有另一半在身邊.


常常在散步時,我們倆人總是天南地北的無所不談,想到要講的就講,沒說話時...無聲勝有聲的靜靜陪伴. 這是一個比好朋友再更要好的知己好友和親蜜愛人.


在工作受到委屈心情低落難過時, 只是抱著他.什麼也沒說. 彷彿他都懂. 他成了我安定力量的來源.在茫茫人海裡讓我不致於下沉的浮板.


 


看著自動自發幫忙做家事的老公,打從心底的欣賞了起來,這樣的男人更加讓人喜歡.我有感激也有感動.


以前還沒結婚時的我,總是擔心會成為苦命的小媳婦. 有忙不完的家事和一身的疲累. 結果現在看到一直都會幫忙分擔家事的老公,心裡有說不出的温馨和幸福. 女人的幸福來自這樣一個善解心意又懂得體貼的老公.所有金錢物質都換不來的真心. 我很感謝. 除了給予很多的讚美和鼓勵, 我會欣賞著在廚房裡煮晚餐的老公,這樣感性又温情的畫面讓我微笑了起來, 邊和他聊著今天公司裡發生的趣事或者是網路資訊裡有用的知識和新鮮事,滔滔不絕的講個幾分鐘...我好像剛放學下課回來興奮不已的小學生,等不及一股勁的話很多,總之, 我很開心下班後回到家有個人可以分享一切.


 


我們會在晚餐後一起看電視節目-型男大主廚. 這是個很活潑有趣的烹調節目. 我覺得看到男人下廚又理性又感性的煮菜模樣,真是讓我恵心一笑.我們家也有個型男大主廚吔 !! 有時老公看得太入迷,還直嚷嚷說...那個要切丁,這個不用加醬油啦.最好醋要放一點......哈,很有意思.記得婚前老公進廚房是煮開水而已,還有飯後會貼心的幫忙我洗碗,現在呢,可大有成就了. 會煮一桌我喜歡吃的家常菜.三菜一湯,吃在心裡真是高興. 把菜吃光光又稱讚了我們家的型男大主廚,我想老公是信心倍增又很有成就感的.


 


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讚美和感謝真的不能少. 要經營良好的互動關係真得需要多一點心.前幾天在一個格友的格子裡看到了一篇分享的文章叫 婚姻的存摺 (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jw!FWfsU_yfGRM3tzZ0zD31lLxb/article?mid=2848&pk=%E5%A9%9A%E5%A7%BB%E7%9A%84%E5%AD%98%E6%91%BA ) 看完之後真的很感動. 婚姻就像合伙關係的二個經營者,全心全意的存入每一筆歡樂在婚姻的銀行存摺裡,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每一個充滿歡笑温馨喜悅的日子.都一點一滴的存入,變得更牢固和堅實. 而且每一筆的存入都價值不凡. 記得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大概內容要講的就是老年人所享得的愉悅生活都是年輕時努力一點一滴的存入生命銀行裡的.這和中國的因果論很相似.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種. 一點都沒錯.後半輩子的老年日子是個縮影,在反應年輕時的一切. 有付出努力和經營過,不枉費的一生. 有愛有成長有感動.坐看雲起時,那種安然自在和喜悅無畏懼,真是得來不易.


 


相對於婚姻,我也看到了一樣的理念,要用心去經營,去學習和成長還有付出,夫妻是個同心圓可以相互依存, 人生的路上彼此相伴同行讓生命活出更精彩豐富宽廣的內容.是相伴相惜.滋養和增長彼此. 上天會安排二人在一起,是讓彼此成為更完整的人. 所以人們才會常常說伴侶是"另一半". 像對半切開的橘子,完整的一個圓型.


 


散步....散步....手牽著手走著走著,我好像突然開悟了一些婚姻的實質意義和簡單真實又深刻的道理. 更懂得珍惜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