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啦 !!


也代表我閉關坐月子結束,可以出關重穫自由 !! 吔. ya-huu...


從月子中心離開的這一天,特別感到自由無比,手裡抱著我的寶寶,展新的生活正式開始.


6/13這天早上我們家人齊聚給寶寶做滿月慶祝,熱閙又充滿人氣.


今年是金虎年,卡通人物巧虎特別受歡迎又有喜感,所以給寶寶訂了一個巧虎造型蛋糕做個特別的記憶.  


 



 


在月子中心住一個月時間,每天給寶寶親餵母乳時是一段難得的好時光,我感受前所未有的平靜和喜悅,領略了第一次為人母的滿足和點滴感動.我總是喜歡幫寶寶拍照,補捉他臉上表情的變化.尤其是瞬間的笑容,總是撫慰我心,所有生產時忍受的痛.以及孕期時的身體不適,如今我懷裡抱著寶寶.,所有過去的一切,看到寶寶這樣天真的笑顏,一切都苦盡干來.




 


 



 在傳統習俗裡,滿月慶祝裡會幫寶寶戴上金飾象徵富貴,也講一些吉祥話,這樣的習俗和慶祝很有趣,在初次為人父母的我們,在滿月慶祝上接受親友及朋友的祝福,也聽著他們說寶寶長得較像老公或我.小小又可愛的嬰兒緦是特別討人喜歡,大家都圍著他像個小明星,一看到寶寶有笑,就很興奮也跟著一起開心笑....看在我這樣一個新手媽媽眼裡,原來小嬰兒能為家庭帶來熱閙氣氛之餘,還讓我體驗到二個家族的另一種凝聚力及歡樂和諧,這樣一個新生命讓我和老公對家有了更深入的投注和付出,無限的關愛和耐心去對待我們寶寶.


 



 


新手爸媽的我們,離開月子中心的幫忙之後回到家,還在手忙腳亂又是兵荒馬亂中度過寶寶每一次的哭聲,猜想除了尿布濕和餓了要喝奶外,為何還哭亂著.....,半夜不睡的日夜顛倒作息要如何去調整.....,為人父母的我們,正開始也在調整生活去溶入這個新成員的一切,我們三人行的世界.一家三口真是熱閙.


現在的我和老公都要努力找時間補眠,只要寶寶入睡不哭閙,我們要迅速跟進入睡,在寶寶下一次不定時的醒來和哭聲中,我們學著應付和更進步去解決每一次的狀況,試著更進一步讓寶寶和我們的生活作息更貼近.所有的手忙腳亂中能更安穩的處之態然.總之,學習中也在逐漸進步中. 一切都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