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月又8天,該來記録一下我們家寶寶最近的成長事.


 


++++++++++++++++++++++++++++++++++++++++++++++++++++++


 


                                                    寶寶成長記録 2M8D


                                                #######################


年齡 : 二個月8天


體重 : 6.7 kg


身長 : 59 cm


喝奶量 : 母乳親餵30-50分鐘/次, 配方奶瓶餵180cc/次,全天喝奶量約在1300 cc


母奶擠出量 : 450 cc 全天 (早,中,晚 三次)


喝奶時間 : 4 小時一次 (有時撐不到時間,2小時就要喝)


半夜2-3次餵奶時間:  11:00pm  / 3:00 am  (1:30 am 固定哭閙,要安撫餵奶少量)


特點 : 1. 哭時眼角有眼淚


            2. 逗著寶寶和他玩及講話時,他會笑得很開心


            3. 很愛吸吮拳頭和手背,但手控制能力未完全,有時對不準會將拳頭打到鼻子或額頭,動作很好笑


            4. 對寶寶講話時,有時他會回應 huuu 的聲音,嘴巴擠成櫻桃小嘴的樣子,很逗趣! 


            5. 頸部較有力支撐抬頭上下左右到處看,但,趴著時仍無法完全用頸部力量抬起頭.


             6. 開始看著啓蒙教育的布書和洗澡塑膠書裡的圖案,會聽媽媽唸出書中物品名稱,但,持續力不多,有


                  時直接閉起眼睛睡覺.....真是"上課"不專心又太不給媽咪面子囉 !!  (爸比狂笑中)


 


++++++++++++++++++++++++++++++++++++++++++++++++++++++++


 


 小熊維尼 大集合


 


1-2個月新生兒的成長是很快的,我每天照顧寶寶時都可以感覺到衣服像一天天變小,這幾天趕緊把滿月時親友送給寶寶的新衣服拿出來穿,免得太小以後沒機會穿,小寶寶成長的速度其實是很驚人,雖然我每天看著寶寶會覺得有一些變化,但公婆每週來看寶寶時都說:啊,寶寶又長大很多囉 !


 


寶寶出生體重是3400公克 (3.4kg), 滿二個月健檢時己經6.7kg, 是出生體重近2 倍,成長曲線落在百分比95%. 我自己抱著他時都覺得重量更沉重了,白嫩的嬰兒皮膚加上有肉肉的臉.手.腿, 真是名符其實的 " 白白胖胖的娃兒 " ,有時看著我們家寶寶圓潤的臉旦和圓滾的手腳肉肉,我都覺得像是在養"小豬" 呢 !


 


   白白又胖胖,真材實料 哦 !!


   頭髪有 三太子 的造型呢 !


 


至於先前令我們和寶寶困擾不己的脹氣和吐奶,最近己經改善很多,哭閙也減少了,除了半夜會有一次固定時間在1:30的哭閙之外,其他時間都能正常的喝奶和睡覺,終於回到正常新生兒該有的睡覺和喝奶不再哭閙一整天, 晚上我們也可以多睡一點,白天有時間休息及做家事,不用一直抱著他安撫,真是謝天謝地,萬分的感謝. 不過,晚上固定1:30 的午夜啼哭,我有時在想.....小baby真像外星人一樣,只哭著我們都聽不懂的語言,若有人能懂小baby哭話,真想請來作翻譯啊 !


  哭閙時不可愛的照片


 


最近寶寶情況穩定多了,不再因不舒服而哭閙,一切看來都回到人見人愛的可愛baby 囉 !! 我們也較放心能送去公婆那裡給他們玩,利用寶寶在公婆家的時間,我和老公回到家休息好好的睡個午覺,下午出去走走逛逛後,傍晚再去接寶寶回家,一切真是太令人如意和滿意了.


有點特別的是,當我們家寶寶不在的那一天,回到家安然的躺在床上,一切都那麼安靜無聲,我終於能如願以償的睡個好眠,雖然只有中午的一個小時時間卻也很滿足了,完全沒有寶寶的哭聲和依依啊啊又嗯嗯的伸展手腳聲音,我卻突然想念起寶寶有時發出的ai-ai-ai (音近:愛.愛.愛) 的聲音, 好笑的自己....日前因為照顧寶寶日以繼夜的哭閙聲音中感到懊惱和神經衰弱的我,渴求能稍微跳脫一下去好好睡一覺,現在做到了,卻矛盾的想念起寶寶的一切.  從坐月子中心回家後的這一個多月時間,我都和寶寶一起在家沒有分開過,這是第一次寶寶離開我,自己在家,看著空著的嬰兒床和少了點聲音的家,突然又想念起寶寶.


 


 裝 可愛 第一名


 


好的,沒關係.....就利用寶寶外出去公婆那時,我可以好好的在家安靜休息和放空自己.什麼也不多想,不去擔心寶寶何時喝奶何時睡醒,都交給公婆他們去打理,再幾個小時後就可以去接寶寶回來了. 這樣的小別,讓我想起寶寶可愛和討人喜歡的地方,忘去那些哭鬧不乖的時侯,也利用這個空檔讓自己放鬆,出去走走散散心.適度的暫時離開一小段時間,真得有幫助於我的身心調整.至少,晚上再去接寶寶回家時,我換了另一種全新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